時間好快,一轉眼又到了2012年的12月,
距離傳說中的世界末日,還有倒數16天…

不論如何,
在我的2013ほぼ日手帳坐著飛機來到我身邊的同時,
也開始了2012的交接典禮。


↑1101官網的照片真是美!!我好想要那桌上所有的東西啊!

先來看看2013的手帳吧!wow,一整理才發現,
這已經是我的第五本ほぼ日手帳了,
感覺這裡好像應該要接一句: 歲月不饒人之類的老梗。

灰暗的一年走向尾聲,所以選了比較活力的橘,
收到時,還蠻喜歡這個顏色,

正因為明度不是那麼高,反而有一種恬淡自在的愉快感覺!


一樣是A5 size的尼龍特典,
(我想,如果1101有出A4 size我也會買吧,
畢竟要記的事情實在太多了啊!)


右側是一日一頁的手帳本體,左側是手帳的使用手冊。
聽說2013年的封面質感比2012要好,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所以也沒去比較囉!


↑誰可以告訴我,小書籤上,今年這梗是怎麼一回事?
日本人的幽默真的很難理解…


↑本體的月份,仍是細心的用不同顏色區分開來。
最近看了商業週刊出的最後一集品味書─『究極京都』,
才知道日本人對於顏色的講究和細緻程度,超乎我們一般常人的想像。
市面上不管是墨水、衣服、彩筆…只要是日本人做的,
都一定會配上一個很美很美的名字,
譬如: 朝顏、露草、花淺蔥、紅緋、山吹…

至於2013本體的部份,和之前大同小異,沒有太大的改變,
至少對寫繁體中文的我而言,格子略大略小好像也沒有什麼差別,
一樣傳承著優秀血統,
180度攤平書寫、對今年開始用鋼筆書寫的我,一樣友善!(幾乎不透色)

或許這也是擁有龐大客戶群的廠商,
在走了一段時間之後一定會遇到的兩難,
雖然知道創新才能永續經營,符合使用者喜新厭舊的心理,
但又擔憂因此失去了深愛這項商品原本特色的老顧客。

 

 

 


→一層皮、一本身體、配上螢光綠的三色筆、再加一個書套
(筆還是一如往常的非常滑順好寫,但…不可以是低調一點的顏色嗎?)

 


→在日本歷經了去年的大地震、海嘯、核能外洩、金融風暴…這些世紀大災難之後,
仍還是一以貫之的稟持著龜毛的精神,
其實ほぼ很成功的地方,就是連小細節都很重視。
看看它整齊的縫線,還有乾淨俐落的收邊,難怪可以蟬聯世界最暢銷手帳的第一名。


↑這次,為了節省運費和手續費,剛好跟上台灣的團,喜歡在手帳上亂貼亂畫,
也一起敗了一些週邊小用品,別小看這些小東西,品質真的很贊!當然價格也…
要推薦一下,右邊上方那個1-12的頁籤貼紙非常值得買,
是透明的壓克力,品質非常非常好,還可以N次貼。
我把它貼在手帳每個月開始第一天的那一頁,
這樣就不用常常在厚厚的一本中,翻找老半天。

很少在手帳店買到後悔的東西…
但這次,真的有被騙到錢的感覺。
以下這張照片可以告訴大家為什麼!


↑這一次ほぼ出了三個不同樣式的模型尺,
尺寸比之前的要小很多,但是,圖案完全就是大同小異啊!!!!
哦!不,不是大同小異,是還比2012年的少很多啊!
另外還有一枝橘色的,上面有個很大的日本國土地圖。

原本預計十月就要讓2013上工,但A5的設計真的不適合,
若要利用前面的月曆,一頁擠三天,太小了。
只好乖乖忍耐到12月囉!

若有閣友有好用的搶先使用方法,請多多指教!


 

(以下是日手帳2012畢業成果展的分隔線)


 

隨著時序逐漸走到12月…
就代表新舊兩本手帳準備要進行移交典禮了。

這是2012的日手帳,
被我餵了一年的它,畢業時可足足有三公分高呢。

接下來就是一些亂七八糟的分享囉!


↑這是在一個陰鬱又煩燥的星期一中午,
一個人漫步到勤美誠品二F的餐廳,假裝優雅的吃了一頓安靜的午餐。
(照片是用iphone隨手拍下,回家再用印表機輸出到照片紙上)

 


↑年中因為生了一場病,拖磨很久未癒,有種差點要脫口說出藥石罔效這句成語的衝動。
後來找了中醫調養,醫生建議我要多補氣,於是買了新鮮人蔘來煮飯燉湯,

為了紀念一向痛恨人蔘的我,突然間就愛上這新鮮人蔘的滋味…
所以特別幫人蔘寫的專輯報導!
篇名就叫做『原來這就是人蔘啊!』


沒想到第一次就
大成功,後來還把食譜紀錄在另一本MOLESKINE Recipe Journal的筆記中
↑番外篇,我的MOLESKINE Recipe Journal食譜【鮮蔘麻油飯】!

 


↑伊聖詩會員小刊上,幾種特殊精油的原料,不常見,所以也就留下來了!




↑在四月美好的春天,和同事一起到蘭嶼旅行…
回來趁著回憶還熱,趕緊把去過的地方用力畫下來,
這一頁告訴我: 畫圖真的不是妳的專長,幸好妳早就放棄這個路線了!!
總之,是很美好的回憶!


 


↑轉角,發現這個很棒的小店,當然,也要收錄在我的回憶裡囉!

 






↑字很醜,但每次看到這些在當下的心情,無論是有感而發寫下的,還是讀書讀到心有戚戚焉後抄下來的,都會讓我有一種,很清明的澄澈感。
或許能夠提昇我們靈魂層次的燃料,向來不是時間,
而是對生命本質的體諒和理解。

其實開始寫Blog、開始寫手帳之後,才發覺,
原來我的生活這麼的豐富多彩,寫下來的、記下來的遠不及1/20,
分享出來的,更不及1/20的1/50,
但,無論多不捨或多煎熬,
時間還是如流水,不舍晝夜的經過,
再見了,我的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