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推開陽台的門一如往常替小植物們澆水,
突然一陣舒心的涼風襲來,
讓這個燠熱像個悶鍋似的台北,
終於有了一絲絲的涼意,
啊!秋天到了…這個一年之中我最愛的季節。

當然也是因為,趕在九月開賣就搶時間下單的ほぼ日手帳,
多半都會在這個時候左右飄洋過海的來到我身邊。

IMG_9038.JPG
↑ 從美麗的物管小姐手上收到這個來自日本的包裹,總是有種說不出口的興奮,拿在手上沈甸甸的,
彷彿從這一刻起,它已經開始承載了我2018的美好人生。

 

IMG_9040.JPG
↑這公司不知道怎麼回事,用來包裝的箱子顏色愈來愈鮮豔,從簡單的牛皮紙色、白色、到2018的螢光黃
到底是想閃瞎誰?但今天,在這微涼的秋天早上收到,卻讓我像是捧了一整個秋天的溫暖陽光。
另外,真的很開心,這是我七年來,第一次沒有看到海關拆箱重封,然後整箱被弄的亂七八糟的樣子。

 

IMG_9041.JPG
↑日本人的龜毛,一直是我很愛的元素之一。
有一年和王子去日本,他幽幽的看著我:「我覺得整個日本人都是處女座的!」
在那個當下他沒有得到白眼,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因為龜毛而感到被恭維的驕傲。
不就是一本假文青愛的筆記本,硬是包裝的整齊乾淨、還放了牛皮紙團來固定(雖然我是不知道筆記本沒有固定是會發生什麼事?)
見微知著,從小細節就可以感覺到,為什麼一本筆記可以蟬聯13年第一名的大師地位。

 

IMG_9042.JPG
↑由於個人廢話太多,又愛亂黏一堆花花綠綠的票根、紙片、印章… 有時候一寫就會無法自拔,所以從他們有出Cousin A5的尺寸開始,
就死心塌地的只買這個尺寸,這麼貴的筆記本,就是要用的浮誇而充實啊!

今年買的是這個封面:外表駝色,內裡搭配美麗的橘紅。
一眼就愛上這個充滿了溫暖、活力、和勇於往夢想前進的顏色啊!

 

螢幕快照 2017-09-18 下午6.31.32.png
說到這忍不住說一下日本1101的官網上,商品陳列照片的色系,真的非常非常接近實物的顏色。
圖片來源 日本1101  官網

 

IMG_9043.JPG
↑2018的特典內容,除了封套之外,
這次我選了兩冊的內頁結構,分別是Book1 1-6月與Book2 7-12月,
一定有很多朋友想問,那我到六月七月交接的時期,不就要同時帶兩本嗎?
我個人認為…是的!但真的比一年十二個月都要帶365天的份量來的好多了。

其實有個使用上的小建議,就是到了六月的時候,一些重要的行程,回到家後可以利用 Book2前面的六月頁面,
先大致的記錄,就可以有效的縮短兩個月過渡時期的時間。

各位看到照片左上方有兩個藍色很像骰子的小玩意嗎?
那是什麼呢?沒錯,它們真的就是骰子!
也是這次2018 HOBO特典中,很特別的小東西

一顆上面印了各種牛、羊、豬、雞、魚、還有蔬菜
另外一顆則是各種烹飪的方法:煎、煮、炒、燒烤、炸

我實在想不出來,除了陷入晚餐不知該吃什麼的絕境,可以拿來亂數決定一下,還能有其他什麼用途?
有創意的閣友,如果有想到的話,也麻煩跟我分享喔!

 

IMG_9051.JPG
↑這就是HOBO特典中附的Live Book,主要是手帳的結構,和設計的一些功能的說明,還有各種手帳的尺寸比較圖。
看圖就可以懂,我就不在這裡囉嗦了!(換了新的mac電腦,打字還不適應的狀況下,寫這篇真的好累啊!)

 

IMG_9044.JPG
↑一如既往的好傳統,仍然是從2017/12開始,延續著180度可攤平書寫的超強優勢。

 

IMG_9045.JPG
↑每個月的第一頁,會用一個全頁展開,這個設計深得我心,可以在這裡寫下一個月的重要事件或者目標,
也有看過閣友用來做一個月的索引,實在非常棒。

 

IMG_9046.JPG
↑一樣附上滑順好寫的Uni三色筆,只是,能找到和那螢光黃的箱子搭配的筆身,也真的是用心良苦啊!
只是難以想像,我在一片黑麻麻的西裝和套裝海形成的會議中,突然中拿出這枝筆來…
「這位大姐妳現在是準備要用投影筆的概念嗎?」

 

IMG_9047.JPG
↑近來由於北亞的情勢緊張,日幣兌台幣也接連貶值,在這個很爛的理由底下,我說服自己又買了一些
HOBO手帳的限定周邊文具商品。至於這些小東西,日後使用了再跟大家分享用法跟效果吧!
唯一有一項等會兒跟大家介紹的,就是右上方有兩條藍色像河流的波浪的東東。

 

IMG_9048.JPG
↑一如既往的,用漂亮的顏色作為手帳月份的側邊色彩的區分,說到這裡,相信大家都知道,
日本人對於顏色的強迫症程度。日本人對於四季顏色與光影的變化,有著別於一般民族的執著與細膩,
說到這裡,大家一定就知道,HOBO上的月份顏色,可不是亂數隨便挑出來的,
其實是日本人在不同的季節、月份所感受到不同的顏色的變化而精心的搭配。

雖然HOBO手帳己經有非常好的書籤線的設計,
但對於我這個缺乏耐心、又不夠浪漫的人,
能夠在急忙的時候快速而正確精準的翻到我需要的月份,是很重要的!
所以,真的很難那時還要去數哪個月份是第幾個色塊啊!

 

我相信應該也有很多人跟我有同樣的障礙,
所以1101設計了這樣的標籤片可以幫助我們快速的找到並對應到正確的月份位置

 

 

IMG_9049.JPG
↑是說,他不過就是個標籤而已,有需要花六倍的價錢遠洋訂來嗎?
大家應該都很有經驗,書翻了幾次之後,若是紙質的標籤就會變得爛爛、醜醜、又充滿了摺痕和皺紋。
但這個標籤硬是和市面上賣的不同,
他是較偏硬的染色壓克力材質,剛剛好的寬度設計,讓手帳闔上的時候,可以好好的躲在封套裡面,
對於我這種愛亂塞筆記本到包包裡面的使用者來說,真是莫大的福音。

是只有我有這種錯覺嗎?
那凸起的弧型,真的沒有很像富士山嗎?

 

IMG_9050.JPG
↑起初要貼這個塑膠片的時候,我著實還花了一番功夫想要量測如何貼,才可以讓背膠的範圍剛好可以和紙張緊密的結合,
然後凸出去弧型寬度又可以和每一張塑膠片都落在剛好的位子,顯得乾淨整齊。
沒想到,居然發現只要把塑膠片的底端,對齊手帳最右側的邊緣線,就可以貼出漂亮的效果。
噢買尬!可怕的偏執狂的日本人。

但是要注意!這畢竟不是3M便利貼,而且黏性頗紮實,
所以必需看準了再下手,不然若黏下後要調整位置,撕起來紙張會留下你失手的痕跡

我己經開始期待,我美好的2018!


 

以下是愛玩的小分享
IMG_9055.JPG

 

IMG_9053.JPG
↑由於前一陣子到充滿文青質感的「明進文房具」補貨,
順手買了這個聽說很厲害的Shachihata印泥,蓋子打開不會乾、不褪色、不暈染…
趁機搭配我的Chronodex時間印章試印了這個時間圖。
由於第一次用這個印泥,在力道上太用力,
又因為挑了HOBO手帳2018 年1月1號的重要關鍵空間來印,實在是太緊張,
所以手殘得到了這個有墨色太深歪掉了的結果…

 

IMG_9054.JPG
↑所以,果然透背了…
前一頁是12月31號是吧?沒問題的,到時候我就找個聖誕老公公,或瘋狂跨年煙火的照片來掩蓋這個手殘的證據吧!
再次提醒愛用印章的各位閣友們,要在HOBO手帳上使用印章時,請千萬要多練習一下。
畢竟為了要把重量減少,相較於其他日系鋼筆可書寫的手帳,個人覺得HOBO的厚度還是偏薄一些些。

 

期待2017的最後三個多月,仍然能精采而豐富,然後,一起快樂的迎向2018吧符

 

arrow
arrow

    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