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那麼的巧妙,
一個意外的假期,
一個在Wish List上待了好久的美麗名字,
說走就走的個性,還是讓我只花了二十分鐘,就決定了所有的行程。

牡丹灣Villa的房價一年四季都不變,無論大小假日、平日、年假,
同時提供一泊五食24小時的熱食服務,實在很期待啊!

由於只有兩天一夜的假期,
所以不想把美好的時間浪費長途開車的疲憊,
整趟行程使用高鐵做為主要的交通工具,並在左營站約了飯店的接駁服務。

後來發現,這個決定真的是太對了,
因為從左營到牡丹灣Villa,還需要2.5小時的路程,
我想我如果從台中開到那兒,應該也累的完全不想動彈,只想昏死在床上吧!

S__26083396.jpg
⇡牡丹灣一天的接駁只有來回一趟,時間分別是上午的11:25 高鐵左營站->牡丹灣Villa;
以及下午14:00牡丹灣Villa ->高鐵左營站,所以我們搭11:05到達左營的高鐵,出站後還有時間可以先上一下洗手間,
準備接下來2.5小時的車程。
一出閘口,就看到來接我們的先生,帶著陽光的笑臉,一把接過手上的行李,
在我們上洗手間的空檔,他就已經替收集來的旅客行李兒們,
繫上準備好的房間和姓名的行李牌。
美好的體驗,就從這裡展開。

 

一路上的街景、海景、山景,經過了四重溪、石門
舒服的車行節奏搖的我昏昏欲睡,繞過整個南台灣,感覺都快要開到台東了啊!
S__26083438.jpg
⇡這裡不是台東、這裡不是台東.....

 

S__26083431.jpg
⇡直達Lobby門口,我下車辦入住手續的同時,行李兒們也已經被安全的送到房間裡頭。

 

S__26083427.jpg
⇡服務人員先引我在這張長椅上休息,並遞上冰毛巾擦手。
其實這兒的Lobby出乎我想像的精巧,不大,更沒有太多華麗的氣派的裝飾,感覺就像回到自己家的客廳,
安安心心、舒舒服服,我想,這也正是牡丹灣想給客人的感覺,
把家搬到遠離塵囂的桃花源裡,身心安歇。


領了鑰匙之後,馬上迫不及待的進到房間參觀,雖然網路上已經爬文看過很多令人驚嘆的描寫,
可是自己走這一回,親自感受到空氣、陽光和具體的空間感,仍然是止不住的在心裡哇哇哇!大叫了幾次。


這次入住的是Vavayan Villa房型,它是新的格局設計,
每一個房間都有自己的圍籬和後花園,Villa的建築被被包圍在中央,
因此,有很棒的隱私空間。

-------以下是Vavayan Villa 房間的介紹---------

S__26083441.jpg

進入大門之後,就會先進入到主屋,

plants.png

⇡Villa房間被自己專屬的庭院圍繞,處處綠意,
不論是臥房、廁所、起居間、湯池......
建築內部也絲毫不辜負這片怡然的景致,大量使用玻璃採光的設計,
不僅引起南台灣澄澈透明的藍天,
就算在屋子裡四處走動,到哪裡都有綠意,彷彿自己在一個被熱帶叢林包圍的小小世界中,
整個人都放鬆了下來。

 

進入主屋後,
首先撲鼻而來的是一陣木頭的清香,
猜測是因為建築本體大量使用原木的關係。

主屋的兩側各有不同的功能,
面向房內往左轉,就通到主臥室,
乍看之下,主臥室似乎非常的簡單,空間也並沒有想像中的大,
只有一張好大的雙人床,一組小圓几和桌椅,還有電視,

 

穿過主臥的側邊,忍不住驚叫了一下,哇!這是......

bathroom.png
⇡整個由木地板打造的主衛浴,除了很大的盥洗台、獨立的淋浴間,重點是還有一個很棒的室內泡湯池。

 

S__26083412.jpg

 

S__26083413.jpg
⇡從主衛浴打開門,就是Villa的我的專屬後院,在這裡,忍不住驚叫第二次...哇哇哇
由石板舖成的小徑,右側看起來像是木板圍籬的隔牆,其實藏了一扇小門,打開之後是一個戶外的簡易淋浴空間,
我想應該是為了畫面左側的戶外泡湯池而設施的吧!
延著這條小石板徑往前走,有一條潺潺流過的小小溪水,還有滿眼的綠意。

S__26083414.jpg

⇡後院還有一組小桌椅,晚上,應該可以在這裡泡茶、聊天、看星星吧。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再說三遍:
這個後院是我專屬的
這個後院是我專屬的
這個後院是我專屬的

習慣在城市縫隙裡被揉捏的靈魂,
彷彿在這裡得到了奢侈的救贖。

 

介紹完主屋左側,接下來介紹主屋右側。

 

bed.png
⇡右側穿越門廊之後,就是起居空間,
(上圖)
有一張很大面積(至少可以從容睡下三人的榻榻米)空間,
兩側仍然是清透的玻璃窗,
優雅的引進窗外的綠意和天空。
P.S.
如果有小小孩的爸媽,應該會愛死這裡,
可以讓小小孩在這放生好一段時間。

(下圖)
是主臥室的床。
S__26083419.jpg

總之,這麼大的空間,真的可以住的下五個人有餘。

 

S__26083401.jpg
⇡起居室一點也不馬虎,還附了一間小小的衛浴。

這個Villa到底是有多少人要一起洗澡上廁所啊?
總共有三個獨立的淋浴與廁所。

 

 

S__26083406.jpg
⇡浴室的備品,洗手香皂,放在一塊璞琢的小石塊上,很有特色。

 

S__26083408.jpg
⇡Villa的沐浴備品可以說是中規中矩的齊全,
我有個很特別的觀察,常常會因為不同飯店所準備的備品而不自主的判斷對於客戶的經營用心的程度,
倒不一定非得是什麼名貴的高檔名牌用品,若能結合當地的特色和文化,
更能傳達在地經營與對客戶體驗的用心。
偏偏這個什麼都好、單價又不便宜的Villa,在備品的部份卻相當的普通沒有特色,似乎是商務酒店一般般的標準,
讓我有一點點的小失望。

S__26083410.jpg
⇡這是主衛浴內的沐浴乳、潤膚乳、洗髮精與潤絲精,標準的項目,
沐浴乳有淡淡的花香,
但用綠色的瓷瓶分裝(有點不懂是為了要省成本還是怎樣?)

尤其那瓷瓶蓋可以完全與瓶身分離,
各位在使用時一定要非常的小心,因為淋浴間手濕水滑,都很可能會造成慘案。


 

S__26083433.jpg
⇡若真的不小心打破該如何是好?放心,Lobby已經幫各位標好價錢。-->我開玩笑的,
相信這一定不是牡丹灣的本意,只是要在這裡提醒各位,那漂亮的瓷瓶應該不能當作一般飯店的備品帶回家啊!

 

房間和住宿環境的部份,我就大致說明到這裡囉!

 

-------接下來是牡丹灣Villa最利害的一泊五食食物介紹---------

  1. 有人問我:牡丹灣真的24小時都有東西可以隨叫隨吃不用付錢嗎?是的!請不用懷疑,因為所有的成本都包含在貴鬆鬆房價當中了。
    (其實牡丹灣Villa出去,附近大概就只有一間小雜貨店,可以買到一些簡單的生活用品和泡麵水餃之類的,如果沒開車,方圓幾公里之內都是山路,也沒辦法到外面吃什麼大餐)
  2. 有人問我:可以吃的飽嗎?是的,請不用懷疑,因為每一樣東西都可以重覆點到滿到食道為止。
  3. 有人問我:需要帶泡麵嗎?嗯!如果你真的很想吃泡麵的話......
  4. 有人問我:吃的東西真的很多樣嗎?這個,就請看以下的說明了:

 

在房間安頓好之後,也大概下午兩點了,才發現原來忘了吃午餐,肚子咕嚕咕嚕叫,
馬上衝到下午茶區,開始兩天一夜的放縱餵食之旅

 

fruit.png
⇡24小時開放的輕食吧!一去就被這五顏六色豐富的蔬果吸去了魂,
在這裡24小時,只要你需要,都可以任點你喝的下的任何飲料,還可以請吧檯提供新鮮綜合水果切盤,
當天有:奇異果汁、檸檬汁、蔬果汁、芭樂鳳梨汁、咖啡、香草茶....等 -->果汁類都是鮮榨的。
水果盤也一點都不馬虎,水果都是當季且肉甜多汁,尤其那鳳梨,不僅香甜且水份超多,我吃了不知多少。

 

S__26083426.jpg

S__26083425.jpg
⇡下午14:20開始提供下午茶,採自助式,不限量,愛吃多少吃多少,一路吃到晚餐時間也沒問題。
在這溫暖的春天,今天的下午茶是原住民用葉子包裹小米做的點心,(忘了名字,吃起來還蠻像我們的肉粽)
搭配芋香西米露。


S__26083421.jpg
⇡其實下午五點半就可以開始吃晚餐,但因為貪戀大海的氣味,下午茶後略作休息,
就借了腳踏車,往大海去,
從牡丹灣Villa到海邊,悠閒的騎腳踏車,大概差不多十分鐘的時間,
這個季節微風送暖,沿途看到成群的牛兒從容的低頭吃草,應該好好享受這難得的午后鐵馬時光,
不過往海邊的路是條不寬的雙向汽車道,並沒有腳踏車專用道,且旭海草原和這個海邊應該是風景名勝,
所以不時會有驕車甚至大型公車和遊覽車擦身而過,如果有帶小朋友和老人家,一定要特別小心靠著邊邊騎,
有車寧可停下來讓大車先過。

S__26083443.jpg
⇡看到湛藍的大海還是讓心情很飛揚,
如果夢想是光著腳踩在沙灘上,吹著海風看夕陽的浪漫,可能會有點失望,因為:

  1. 或許這個海邊是遊客的中途站,所以海灘上有不少的垃圾,你會擔心踩到碎玻璃或其他尖利的廢棄物,
    以及它應該算是石灘為主的海邊,沙的部份較少,除非想當做健康步道來練,不然而不敢脫鞋。
  2. 這裡是台灣的東邊的太平洋,所以只能看日出,夕陽在背後的山裡面。

 

再回到村裡,已經六點多了,想說下午茶也消化的差不多,就磨刀叉霍霍開始享用晚餐。
晚餐是在渡假村的餐廳那一棟建築的二樓,
今天晚上的菜單是:

  1. 小米紅酒露:原住民的小米酒+智利卡本內蘇維翁紅酒-->醒一下之後,其實很好喝,不喝酒的也可以換成果汁輕食吧的果汁。
  2. 蠔油鮮鮑雨來菇:真的是完整一顆帶殼的鮑魚,搭配很少有機會吃到的恆春特有雨來菇,是棒的開胃菜。
  3. 清蒸處女蟳:東港現撈的新鮮處女蟳,有鮮才敢清蒸,每人足足一整隻。
  4. 炙燒美國牛小排:聽說七分熟是最棒的口感。-->如果不吃牛,也可以提前請Villa先換成其他的主食(今天是煎鮭魚或豬肋排)
  5. 櫻花蝦蒸飯
  6. 清炒水蓮
  7. 青蒜鮮魚湯
  8. 紅豆湯
  9. 水果盤

 

S__26083444.jpg

S__26083445.jpg

IMG_2666.JPG

晚餐的整體感想:

  1. 份量很足,也非常有特色,我最愛當地當季的食材,做簡單的烹飪保留食物的原味,
    這個部份牡丹灣真的做的很不錯。
  2. 口味上也偏清爽,儘管整餐吃下似乎很多道料理,彼此之間的搭配和料理的方式,
    讓我一直非常期待下一道,絲毫沒有膩感。
  3. 由於海鮮類都是當天的新鮮漁獲,所以渡假村珍惜食物,沒有多的庫存,
    因此除了海鮮之外的餐點,若不夠都可以再續,無論是要續酒、續飯、續湯、續菜.....

酒足飯飽之後,信步到泳池旁散步,滿天星斗的閃耀,
正值春天的處女座高掛東方,
西邊則是獵戶的腰帶閃閃發亮的點綴著夜空,非常愜意。
這裡沒有人車紛雜、沒有沙塵暴和PM2.5,
只有一份屬於自己心與靈的寧靜與安好。


稍做休息之後,就要來讓『身』也得到解脫,
參加了渡假村內的SPA療程,
我選擇60分鐘的放鬆方案,價格並不便宜,應該是台北中等級的兩倍,
有十多年SPA經驗主觀感受,按摩師的手法普通,因此我覺得CP值並不高,soso...
若不是非常需要,不如把這筆錢存下來,累積下一次的旅費。

 

宵夜.png
⇡也不知道在這裡是時間突然太多、餓了太多頓,還是怎麼樣,
一直覺得肚子很空虛啊....
所以SPA完之後,又覺得應該點點什麼東西來撫慰一下心靈,
晚上的宵夜是:花枝丸湯和仔魚粥 -->又是這種健康料理啊!雖然和我腦袋裡想的鹽酥雞、大腸麵線....這種完全不同,
卻仍然被這樣簡單料理,卻能夠吃出食材本來的香甜滋味給感動了。
喔!對了!宵夜提供的時間是晚上九點半到隔天清晨五點半,接明天的早餐時間,
也就是說,半夜肚子如果餓了,可以隨時繼續.....

 

宵夜後,仍然不捨入眠,於是走到這個度假村裡我最愛的角落--書屋
夜晚,整個書屋漫著原木天然的香氣,伴著溫暖的燈光、細細的蟲鳴,然後只剩下寂靜。

IMG_2650.JPG

⇡其實這個書屋延襲著整個度假村的風格,非常的簡單樸實,整片木地板,
兩側頂天立地的書架、一張沒有任何裝飾的原木方桌,幾張舒適的靠椅。
其實,書香混搭千金難買的窗外風景,就是最奢華的品味。

S__26083437.jpg

S__26083439.jpg
⇡書屋白天的樣貌。
自己帶了書,在這裡待了好久的時間。
認真記下這裡的點點滴滴,以後,我也要一個這樣的書房啊!

 

這晚,無夢。好眠。

 

 

IMG_2656.JPG
⇡再睜開眼,又是向餐廳報到的時間。
期待的早餐,我來了。

早餐的菜單有:

  1. 現磨豆漿或芝麻米漿
  2. 季節鮮果-->水果盤來也
  3. 黑糖雜糧核桃麵包
  4. 虱目魚粥 或 地瓜粥  或 魯肉飯
  5. 小菜:飛魚乾、味噌醃蘿蔔、荷包蛋
  6. 時蔬

以上,一樣哪項吃不夠,可以續吃,也可以換不同的口味吃看看,例如:可以來碗魯肉飯之後,續碗虱目魚粥

 

IMG_2663.JPG
⇡午餐的菜單有:

  1. 酒釀雲手:有點像醉雞做法的小塊豬腳。
  2. 紅藜地瓜蒸飯
  3. 香煎紅甘魚
  4. 炒時蔬
  5. 樹薯排骨湯-->大贊!樹薯像麻糬一樣Q軟入口即化,湯頭鮮甜溫暖入心。
  6. 水果盤又來了-->無數的水果盤啊.....

 

IMG_2665.JPG
⇡色香味俱全,又健康滿滿。

 

 

 

 

 

 

 

 

 

 

 

 

 

 

 

 

S__26083422.jpg

 

 

 

S__26083428.jpg

 

 

S__26083435.jpg

⇡並不大的無邊際泳池,緊連著Villa裡的頭目湖,
這天,天晴、風靜,
乾淨的綠色上映著湖畔樹木的倒影。

 

 

S__26083440.jpg

雖然這裡的腹地並不大,
騎著腳踏車十分鐘以內就可以繞完一圈,
也因為只有24間房間,所以其實每家遊客都可以擁有非常非常充足的空間,
一點都不擁擠。所以,其實平均可以分到的空間,才是真正的空間啊!

這兩天一夜的小小run away,
除了讓我一償想到這兒的夙願之外,
也讓我今年以來一直處於緊繃與焦慮狀態的神經,
稍稍的恢復了一點彈性,
下次,我一定還要回來這,
養身、修心。

 

 

arrow
arrow

    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