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整週快要炸鍋的水深火熱之後,美好的週末總是格外令人期待。

於是在這個平凡的週末,因為一個靈犀的選擇,而有了不平凡的美好時光。

螢幕快照 2018-05-05 下午11.59.13.png   
一群由柏林愛樂、維也納愛樂以及好多『首席』頭銜組成的七人樂團,
讓我在國家音樂廳得以好好享受了這趟而豐富、歡樂的音樂饗宴。

 

IMG_2762 拷貝.JPG

由於這次的座位選在第一排最靠近舞台的正中央,
因為角度的關係,意外得到了一個特別的視角

 

感覺好像我正窩在家裡的沙發,
手上醒著一杯紅酒,
剛好邀請了一群很好的音樂家朋友來作客,
兩把小提琴、一把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單簧管與最利害的史坦威鋼琴....
我安靜的欣賞著這場
輕鬆自在而隨興將古典、民謠、Jazz、舞曲....巧妙的揉合,
互相輝映、絲絲入扣卻毫不違和的精采表演。
大家應該難以想像這幾個帶著首席頭銜的傢伙們,在舞台上多有創意,
穿插著提琴當烏克麗麗彈、和著口哨、清唱....讓大家對於古典刻板而嚴肅的印象,有了另外一種層次的體解。
整個過程,我都聚精會神的看著他們的表演,忍不住很自在的微笑著,更忍不住在每一曲的結束無法停止的掌聲。
明明這是一個以音樂為主題的表演,在耳朵被寵壞了的當下,
同時卻被幾位演奏家,在這舞台上自然流露的肢體、表情與眼神所釋放的專注、投入以及對音樂的熱愛,而深深感動著。

一生,可以專心致志的把一件事情做好、做到出類拔萃,需要長久的耐力,更需要無與倫比的堅持。

 


今天表演的曲目如下:

薩替:葛諾辛奴、吉諾佩蒂 
塞巴斯提安・格特勒:探戈 
佛萊迪・墨裘瑞:《波西米亞狂想曲》,皇后合唱團 
皮亞佐拉:瘋狂探戈舞曲 
史蒂芬・孔茲:俄羅斯序曲 
塞巴斯提安・格特勒:主神與小提琴 
荷西.費里斯安奴:聖誕快樂 
亞提.蕭:玫瑰之屋 
小約翰史特勞斯:蝙蝠序曲 
亨利.曼西尼:小象進行曲 
史汀:英國人在紐約 

 

安可曲:改編的極為精采巧妙的真善美主題曲:小白花
這讓才從阿爾卑斯山回來的我,又讓我對那片停留在記憶中,令人驚嘆的美景產生了回憶與感動的連結。



有些本以為自己耳熟能詳的曲子,在他們的創意改編之後,內心好幾次的驚聲尖叫,啊!原來這曲子可以這樣混搭啊?
幾次都令我感到非常驚艷而不禁拍案叫絕。
其實這個小團隊的組成,有一個中心思想,就是希望可以透過他們的分享,
讓聽眾們能認識那些來自於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文化的音樂!

 

這100分鐘,因為我完全被吸住無法動彈,感覺時間好快就飛逝而過,
唯一一個小小的遺憾,就是少了一點與在地化的融合,
如果能穿插一些台灣當地的經典或民謠,我想一定會更能拉近聽眾與音樂的距離以及感動。

 



 

arrow
arrow

    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