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走遍世界近一百個城市,不論是寒冷的北漠或柔暖的南園,在行李的整理上,已到了三折肱而成良醫的狀態,
其實想開始寫這系列的文章,已經很久了,
只是一直不停的出境入境,也就一直擱在那沒有好好把它們整理出來,想到就要開始做,那麼就從這篇開始吧!

其實自己是一個很愛搭飛機的人,既然是個必然的過程,那麼就全然的沈靜以待,
尤其是愈長程的愈喜歡,
總覺得自己身在一個非常特別的空間裡,清冷、安靜不被打擾,這像是練就木乃伊的過程,
走著不屬於任何一個地方的時間,
我在機上常閱讀、多補眠,吃的少。

大家都知道機艙很乾燥,那程度比撒哈拉沙漠還嚴重,
再加上不知為什麼就是會愈坐愈冷,所以保濕和保暖的裝備一定不能少。

因此,如果遇到長途過夜飛機,我會將隨身行李整理成幾個部份:

 

  • PART 1:背包
    • 保暖連帽外套:舒服透氣的棉質最好,我之前穿喀什米爾的毛衣,靜電到一整個不要不要的。
    • 睡枕:(若是商務艙就不必,因為各式的枕頭多到你都沒地方放)目前我是用這一款,一定要把繩子扣緊,一定把繩子扣緊,一定把繩子扣緊,這件事很重要,所以說三次。我看過有些人用這個頸枕,只是掛在脖子上,當作一般的頸枕使用,這樣是沒辦法發揮它的強大支撐力的。
      這款是我用過無數的飛機頸枕中,最能夠給脖子提供良好的支撐,甚至時候歐美飯店的枕頭太軟太塌,睡它還比較舒服。

螢幕快照 2018-10-15 上午9.38.46.png

借用官網的圖片

  •  
    • 一般眼鏡:千萬不要戴隱型眼鏡搭過夜飛機,這是很基本的建議。
    • 保溫瓶:強烈建議在過完安檢上飛機前先裝滿溫水,調到稍微比平常再高一點點的溫度,不要燙口的程度即可。因為接下來的行程,會發現在寒冷又乾燥的機艙裡啜飲著溫開水有多麼幸福。有些捧友可能習慣帶空瓶上飛機再請空姐裝水,不建議的理由主要有三:
      • 1.乘客登機時是空服員最忙碌的時候,那時走道上擠滿了人和行李,連錯身經過都很不容易,我出國的原則是,自己可以舉手之勞做的事,就不要增加別人的麻煩。
      • 2.每個人對想要的溫度都不同,很可能空服員給你的溫水不是你所期待的溫度。
      • 3.還是將機上有限的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比如:需要泡牛奶、服藥的乘客吧!
    • 娛樂用品:想看的書、想打的電動......
    • 襪子:可以帶上準備要淘汰的棉襪,因為我在飛機上機乎不穿鞋,除非要移動到洗手間,所以有一雙舒服的棉襪不只可以幫忙保暖,還可以隔絕一下可能不怎麼乾淨的地毯。下飛機可以直接拋棄。

    •  

  • PART 2:保養包
    從家裡到機場通常我還是會帶著妝的,但在上飛機前我一定會把妝卸掉(通常都使用登機室的盥洗間或者中轉長程班機的貴賓室浴室),並且擦上保養品。不然下飛機,可能會看到龜裂的大地......
    IMG_4310.JPG
    ⇡我小保養包的內容,剛好在泰航的轉機VIP室拍的,所以來介紹一下囉。
    • 1.簡易髮箍:方便盥洗時不要弄濕瀏海和兩側的頭髮。
    • 2.卸妝棉:忘了拍,但一定要記得帶。
    • 3.洗面乳:卸完妝之後一定要把臉兒先清潔乾淨。
    • 4.眼霜:保護脆弱的眼周肌膚-->我覺得可有可無,用精華液帶到也可以。
    • 5.精華液:擦上後稍微按摩等吸收。
    • 6.乳液:最外層的保濕關鍵。-->一定要擦、一定要擦、一定要擦。
    • 7.護唇膏:我是用植村秀的護唇精華,這是目前用過質地最細緻而且保濕效果最好的。-->這可以上機再擦。
    • 8.護手霜:Chanel N5 -->這建議上機再擦,因為到就定位之前,雙手還有好多事要做。
    • 9.護髮油:質地輕透的即可,避免睡醒時頭髮因為靜電變成爆炸頭。
    • 10.隱型眼鏡:若一下飛機你就想要漂亮出場,那麼隱型眼鏡就要準備在機上。
    • 11.另外,我還會準備牙線、牙刷和牙膏,帶著清新口氣搭長途飛機,會讓整個人舒服很多很多。

通常我在機上會再補兩次的乳液或乳霜,並在用完餐之後重新補上護唇精華。

 

小小心得:看起來要準備的東西品項似乎很多,其實都用分裝瓶裝好,也真的一個小型的盥洗包就可以給你全世界了。
常常一下飛機就必需開始一整天的行程,想讓自己看起來精神奕奕,那就要提早做好準備,在長途的飛行中優雅、清爽、舒服,保持保水的皮膚狀況,在等行李的空檔,快速洗把臉,就能簡單上完淡妝(但若在空中沒有好好保養,此時想完成均勻透亮的妝感,不是太容易啊),
美美的走出機場,是不是很值得呢

還有還有,千萬不要怕上廁所而不敢喝水,飛機上的食物都比較鹹,再加上很多人拼命喝茶、咖啡、酒這些利尿的飲料,若不適當補充水份,等下飛機去上洗手間時,
那深深的顏色就會提醒你讓腎臟超過了多少了負荷,身體呈現比較嚴重的脫水狀態。
建議在機上可以小口小口的慢慢補充水份。
我除了商務艙一上機的香檳之外,基本上整個航程只喝水,其他飲料,包含:茶、咖啡、果汁、汽水我幾乎都不碰,空姐服務到我很輕鬆啊。


 

  • PART 3:隨身包
    • 護照
    • 錢包
    • 手機
    • 行動電源
    • 濕紙巾:最好有酒精或可消毒的。建議大家上飛機入座之後,先將前方的用餐托盤打開來好好擦過一遍。
      用餐前沒有時間或不方便去洗手時,也可以先用這來擋一下。 

這裡我就不多說了,大家都懂。


最後,有人常問搭飛機到底該穿什麼?

我的心得是:愈像睡衣般舒適,但不要一眼讓人就看出是睡衣的最好


以下幾個建議:

無論是商務艙或經濟艙,下半身請盡量以寬松的棉長褲為主,主要是希望曝露在外會和椅面接觸的範圍愈少愈好,千萬不要穿短褲短裙,若真的有需要寧願帶著等下機再換。

因為你無法確認前一位乘客衛生習慣和褲子有沒有什麼問題,我曾在座椅上發現過小蟲,也曾在商務艙的椅墊邊邊撿到使用過的衛生護墊。

另外我試過長裙,雖然坐起來真的很舒服,但有兩個缺點:

1.商務艙躺下時必需要把裙襬特別整理好,翻動時也要注意腳的動作和角度不宜太大。這樣就覺得非常不自在不安心。

2.機上的廁所都小而巧,連轉身都困難,尤其很多人不敢接觸馬桶座,是踩用半蹲狀上廁所,這時長裙就是一個莫名的累贅。擔心抓不好會沾到髒東西,又擔心出去前沒有拉好裙襬...

 

舒適的健走鞋,或慢跑鞋。每一次的旅行,都要慶幸自己穿對了鞋子,平均我們會在機場走路超過3公里,而在機場多半只能靠雙腳來移動,若遇到大的轉機中心機場,像是曼谷、舊金山...有時候轉機時間不足,還有登機門常常突然從東邊改到西邊的....很多時候還得拖著行李或手提行李跑到不同的building,而且歐美和許多國外的機場很多都沒有免費的推車可以用啊!完全是個考驗體力的過程,所以涼鞋、拖鞋、高跟鞋都很不建議。光轉個機我的Apple Watch就通知我達到一天運動的目標。當然若是搭頭等艙出入都有噹噹車來接送並且還有書僮幫忙揹行李的,就不用考慮這問題了,要穿踩高蹺也可以。

至於靴子,如果到寒冷的國家,大部份的人會認為它既可以保暖,又可以帥氣造型,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飛短程的像日本、韓國或許還行,但事實上是,上長途飛機穿靴子常會碰上降落前一刻因為水腫而碰到腳擠不進去,或拉不上拉鏈的尷尬,放在行李箱裡又很佔空間,自從我有了第一次的慘痛經驗之後,從此決定留在台灣造型就好了,更何況兼具能能漂亮造型又適合在機場大步健走或健跑的舒適的靴子也根本很難找啊。

 

以上就是小小的心得分享囉!之後有時間還會再來分享大行李的打包和整理密訣。

arrow
arrow

    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